▲比利時一所大學為了防止學生作弊,想出一個利用無人遙控飛機監視教室的新招,但目前仍為測試階段。(圖/翻攝自YouTube)

比利時一所大學湯瑪斯摩爾學院(Thomas Moore College),為了防止學生作弊,想出一個防弊新招,就是出動有配備攝影鏡頭的無人遙控飛機,在教室上空巡邏監視。

根據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學生作弊方式越來越多樣,比利時湯瑪斯摩爾學院也正在測試利用小型無人飛機,讓其穿梭在教室上空,幫助教師監視考場,負責監考的教師僅需操控遙控飛機,即可掌握學生作答情況。

報導指出,此防弊方式可讓監考教師不需在座位間來回巡視,只需以遙控器操控飛機後,學生考試情況畫面就會傳送至平板電腦。

不過,以遙控飛機監考仍會出現一些缺點。其中,包括無人機在飛行時,螺旋槳產生的風力會將學生的試卷吹起,影響學生作答,以及因無人機的續航力僅15分鐘,無法應付整場考試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