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海上出現漂流木還是浮屍!」台東蘭嶼鄉長江多利的弟弟江多志,昨天早上在前往機場路上發現,海上有老鷹不斷往海中俯衝,似乎想獵捕海上不明漂流物,由於距離太遠還以為是1隻狗兒正在海中掙扎,江多志因此立即搭著橡皮艇前往搭救,想不到接近一看卻失聲大喊:「怎麼是一隻豬!」沒有螺旋槳還游了400公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該不會是潛水捕魚吧!」

江多志表示,由於靠近「海豬」時,豬曾2次在海中暴衝試圖追咬船隻,由於當時搭乘的是橡皮艇,擔心被豬咬破,「最後豬自己游上岸了,人卻困在海中」,因此馬上返港,再商請友人駕駛堅固的小艇再次搭救,只是這次再回到離岸400公尺處時,卻不見這隻長泳的「海豬」,仔細尋找下,竟在離岸1公里處發現牠的身影。

江多志說,「實在太厲害了,想不到我們蘭嶼的豬這麼會游泳!」這次與友人再度靠近時,豬兒又再試圖衝撞咬船,卻被眾人五花大綁綑上船隻送回岸上,發現是一隻重約60公斤的母蘭嶼豬。但是「知恩圖報」這種狀況卻沒發生,本來江多志想將豬交給友人飼養,但「海豬」一上岸頭也不回,精神抖擻的離開。江多志說:「看牠一扭一扭的跑掉,應該精神很好。」

全程都被江多志以手機錄下,一放到Facebook上馬上就有超過500人分享,網友紛紛表示:「豬應該要以身想許,用牠的肉體回報變成一鍋滷豬肉!」「可以成為世界奇觀了!」。但江多志表示,都已經花那麼大心血將牠救起,「怎麼忍心再殺牠!」認為「搞不好自己破壞牠長泳的雅興,希望牠以後下海要注意自己安全。」

落水豬暴衝企圖追咬船隻。翻攝畫面

船隻再度靠近試圖搭救。翻攝畫面

豬兒被七手八腳救起。翻攝畫面

「海豬」雖獲救卻仍想咬人,眾人只好將牠五花大綁直到上岸再放行。翻攝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