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面容姣好、豐滿身材,被網友封為「最正女主播」。(合圖/擷自張宇臉書粉絲團(左),記者林調遜攝)

清新可人的台視主播張宇,網路上的被關注度、討論度皆火速上升,還讓網友不禁想說:「有戀愛的感覺!」她也是網路流傳的各種美女主播排行榜的常勝軍,還曾被封為「最正女主播」!先前更成為八卦周刊的跟拍對象,就連名字和歌手張宇一樣,也能成為話題,「張宇熱度」持續加溫。

「我一直做好自己的事,沒有想過會暴紅,很開心也很不敢當,因為還有很多前輩和很多優秀的同輩。」受寵若驚的張宇,更希望大家不要只關注外表,「如果有人稱讚我播得很好很穩,會比說我正更開心。」


▲張宇面容姣好、豐滿身材,在網路上人氣旺。


▲▼除了外型,張宇更希望得到專業上的肯定。

豐滿身材成焦點 張:要更努力專業

張宇就讀政大廣電系時,曾是「政大甜姐兒」冠軍,也有人說她是簡直是廣電系花,姣好面貌加上豐滿身材,很難被外界忽略。張宇更被列入「2013新宅男女神」網路票選活動的候選人,她坦言希望「討論度適當就好」。當自己的身材和外貌成為焦點,她更要求自己在專業上要有更好的表現,「知道永遠不會只有好的一面,這件事情要面對。」對於人氣的起伏,張宇有著身為公眾人物的自覺。

不過,踏進新聞圈或是走進螢光幕前當主播,不是張宇本來的規劃。張宇回憶,高中時在校刊社,那時她愛看新聞更立志當記者,曾寫信給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為了受到注意,她和同學決定用英文訪問市長,還因此登上新聞。


▲高中懷抱記者夢,但曾一度迷惘想放棄。

注定走新聞圈  主播比賽重拾新聞熱情

高中時的張宇對新聞充滿憧憬,但在就在業界實習後,小時候的新聞夢卻開始令她迷惘,直到2009年張宇參加台視「百萬主播比賽」拿下亞軍,才讓她有動力進入新聞圈。「因為比賽重燃自己心中對新聞的火種,」一路以來似乎有種注定的感覺。

因為比賽,開啟她的新聞之路。從小覺得主播工作很酷的張宇,當自己坐上主播台後,「喜歡說故事給別人聽的感覺。」她笑說:「每天早上能播新聞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就算沒睡飽,精神都來了!」


▲參加台視主播比賽得名,因而成為新聞人。

人甜聲音甜? 張宇:自己聲音難聽

現在張宇能樂在其中,播報初期「覺得自己聲音很難聽,看照片以為我是聲音很嗲的人,但我不會嗲。」聲線偏中性音的她,為讓播報聲音清亮、說話不累,因此不斷練習腹式發聲,最終找到發聲位置,也「意外比較會唱歌。」


▲張宇自認聲音不嗲也不甜。

當上百萬主播亞軍,不代表已經是成熟主播,進入業界才是學習的開始。張宇說,尤其是在報氣象那段時間,因為沒有稿子,反而奠定她的實力,「我開始學會一連串講話,好好陳述一件事,」她喜歡說新聞的方式播報,「喜歡東森主播吳宇舒的自然和落落大方,」播報三年以來,張宇給自己打了70分。


▲三年來的播報表現,張宇給自己打70分。

播報狀況多 暈眩、差點吃蚊子

主播台上意外多,蚊子亂飛干擾播報的狀況,張宇也遇過,而且蚊子最後還大膽停在她臉上;另一次和新手導播合作,當張宇播報完後,卻沒進新聞畫面,鏡頭依然停留在她身上,「我很尷尬,就一直笑,笑都笑僵了,內心吶喊導播!導播!」張宇也曾沒吃早餐,於是在暈眩狀態下播完新聞。

「雖然辛苦,但身在之中才能感受到甘苦當中的甜。」張宇有個難忘採訪經驗,當時為了到南投太極峽谷探祕,因為道路封閉,因此她穿著娃娃鞋徒步走了七公里山路,一路得小心落石,相當危險,「但要完成一件事情時,不管怎樣都要完成。」


▲為了完成新聞專題任務,冒險徒步走危險山路。


▲她用「如果你勇敢,你就是自由」這句話鼓勵自己。

喜歡新事物、好奇心強且勇於嘗試的張宇,平常喜歡看哲學類書籍,最近睡前還選讀《莊子》,帶著正面思考面對充滿挑戰的新聞工作,「我覺得人生有高低起伏,如果你的心很勇敢,那就是無所畏懼,那時就是自由的,你就不會覺得自己受困,拘泥形式。」

粉絲送戒指求婚 正牌男友不吃醋

人氣夯的張宇,有粉絲送上驚喜大禮物,甚至寄戒指來求婚,對戀情低調保護的她說,男友能體諒她的工作,也謝謝大家把版面花在她身上。自嘲非綜藝咖的張宇個性極端,有時很活潑有時很靜,透過健走、游泳保持身材和抒解壓力,期望自己未來能再加強新聞採訪經驗,「從來都不覺得自己夠了,每天都還在學習。」


▲張宇。

《主播小檔案─張宇》

生日:12月28日  身高:163公分  體重:46公斤

學歷:政治大學廣電系

經歷:當選政大甜姐兒、台視百萬主播比賽亞軍、台視新聞記者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carlettchangyu?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