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記得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駭客任務》(The Matrix)中360度閃躲子彈的經典畫面吧?

這種拍攝技巧稱為「子彈時間」(Bullet Time),根據維基百科的說明,這是一種使用在電影、電視廣告或電腦遊戲中,用計算機輔助的攝影技術模擬變速特效,例如強化的慢鏡頭、時間靜止等效果。它的特點是不但在時間上極端變化(觀眾可以看到一些在平常不能見到的景象,如子彈飛過頭頂,因此得名),而且在空間上極端變化:在慢鏡頭的同時拍攝角度(觀眾視角)也圍繞場景旋轉。

現在竟然用HTC One也可以做到了!位於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無線電通訊技術研發公司「高通」(Qualcomm),為宣傳自家為行動裝置(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所推出的處理器系列平台「驍龍」(Snapdragon),使用了130台HTC One智慧型手機,架設在環場540度(一圈半)螺旋軌道上,成為立體攝影棚,再邀請民眾進入拍攝,於是我們可以看到滑板、踢腿、街舞、和小狗玩飛盤、噴火秀的「子彈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