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砂石車前天行經基隆武訓街,車輪爆胎,傳出巨響,同一時間,楊姓車主赫見停在路邊的愛車,居然車窗全破,車門凹了大洞,宛如遭轟炸,有20年經驗的承辦警員陳文良難以置信,表示「太扯了吧?第一次遇見這種事」,警方研判是爆胎震波導致。

振動威力如小型手榴彈

教物理的補教老師張鎮麟昨指出,爆胎瞬間會帶動周邊空氣振動,確有可能震破小客車的車窗,估計一個砂石車輪胎爆胎威力,好比一顆小型手榴彈引爆,影響半徑約在2、3公尺。

基市警交通隊昨接獲58歲楊姓車主報案,指前天將有9年車齡的愛車停在玻璃工廠外,下午4點傳來巨響,發現愛車左前門凹了大洞,左右側4片車窗破裂,前後擋風玻璃也龜裂,他衝出去,只見一輛砂石車揚長而去;員警在武訓街一處砂石場,找到疑似肇事的砂石車;懸疑的是,砂石車只有被玻璃碎片刮傷的痕跡,卻無車體擦撞跡象。

陳姓砂石車駕駛供稱,他行經事故地點,發現後方第三個輪胎爆胎,因不影響行駛,就開回場內,不知有車輛遭波及,承諾請保險公司儘速辦理賠償事宜。

交安組長李文雄指出,依監視器拍到的畫面,砂石車經過時未碰撞小轎車,小轎車卻「晃」了一下;就算兩車有碰撞,小轎車另一側玻璃也不至於破裂,很可能是爆胎惹禍。

承辦警員感到不可思議,還有同仁戲稱「應該是被龜派氣功打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