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蘇格蘭1名54歲女子詹普(Lou Japp)5年前不慎在浴缸裡滑倒,割傷臉部,傷口遭食肉細菌感染,為了不讓感染蔓延,醫生只得幫她割掉包含眼睛的左半邊臉。手術完成後,詹普幾乎不認得自己,經歷幾十次整容失敗,現在她將靠「面具」重生。

據《每日郵報》報導,詹普在2008年某天洗澡時,為了接1通鄰居打來的電話,不小心跌倒割傷臉部,感染壞死性筋膜炎(necrotizing fasciitis)。醫生為了避免傷口蔓延感染到體內器官,只好將包含左眼在內的半張臉割除。詹普手術醒來,發現自己的半張臉一片空白,幾乎認不出自己,身心受創。

詹普開始戴帽子掩飾傷疤,戴眼罩遮掩失去的左眼,並裹著面紗,以免外出時引起小孩子恐慌和路人的注目。經過數十次的整形手術,依然沒辦法重建容顏,醫生決定以右半邊臉做蠟膜以製作矽膠面具,還給她正常的外觀。整個製作過程需耗時11週,醫生目前正在為面具加上睫毛、眼珠及眉毛,詹普只要每天花半小時用膠水黏上面具,再稍微化妝掩飾,就能還她一張臉。

新版的面具會附有磁石,未來只要簡單固定在面頰骨及眼窩,就能還她原本面貌。詹普表示,面具讓她重新感受到自信,而且再也不必擔心別人用負面方式來看待或評論她。她幾乎等不及新面具的到來,等到完成時將會與家人朋友慶祝重獲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