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不但是法國精品龍頭,2013年「BrandZ全球百大最有價值品牌」排行榜也由LV連續8年榮登最具價值的奢侈品牌榜首。LV是品牌創辦人Louis Vuitton的名字縮寫,中文名字則是路易威登。
LV創辦人Louis Vuitton 1852年獲選為法國國王拿破崙三世愛妻Eugenie專任捆工與御用皮革師,專門為皇后整理行李,1854年他就創立同名品牌LOUIS VUITTON,針對輪船旅行需要發明了方便堆疊的平蓋防水旅行箱。隨著旅行工具由馬車、輪船進步到汽車與飛機,LV的設計也不斷演進,但始終以旅遊文化為品牌精髓。


LV創辦人Louis Vuitton先生。

Logo抗仿冒

1888年Louis Vuitton先生將硬式行李箱改成Damier格紋圖樣,並印上「Marque L. Vuitton deposee」註冊商標字樣嚇阻仿製抄襲,是LV第一項專利設計。1896年他的兒子Georges Vuitton為了對抗仿冒,在以四瓣花朵與正負鑽形花色加上父親姓名縮寫「LV」,推出品牌至今最具代表性的Monogram帆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