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不可思議了,是好萊塢明星「穿越」到大陸,演出目前正夯的「抗日劇」嗎?怎麼反抗日本鬼子的,都是金髮碧眼戴斗笠的農夫啊!

前不久大陸因為反日情緒高漲,拍攝了許多「抗日神劇」,劇情誇張到徒手可劈開日本鬼子,或者一顆手榴彈可以炸落一架日本飛機等,叫許多觀眾看不下去,但大家可能不知道,目前在大陸網路最紅的「抗日神片」,居然是好萊塢已故巨星凱薩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拍攝的《Dragon Seed》(龍種)!


▲▼《Dragon Seed》海報。(劇照)


《Dragon Seed》是1944年、由好萊塢米高梅電影公司投資拍攝的黑白片,故事講述當年的中國百姓如何抵抗日本侵略,片中主角除了奪下四次奧斯卡影后的凱薩琳赫本之外,其他主角也都是大眼睛高鼻子的外國面孔,但卻被硬生生化妝成中國人。


▲▼凱薩琳赫本扮中國人。(劇照)


尤其是赫本超誇張的丹鳳眼,相當逗趣,當時的化妝師可能以為,只要有丹鳳眼就可以算是中國人了吧。她在片中飾演年輕又勇敢的農莊村姑小玉,帶領村民和日軍展開英勇的戰鬥。


▲▼「小玉」赫本,帶領眾人抵抗日本鬼子。(劇照)


最不可思議的是,電影演的還相當到味。一群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戴斗笠、穿中式布褂,扮成中國農夫在田間插秧耕作,生活環境也都是中國鄉間情景,乍看之下,觀眾恐怕會以為《Dragon Seed》是部惡搞片咧,但大陸看過的網友卻表示,除了英文對白之外,全片表現出的抗日精神,比現在許多抗日劇還精采呢。


▲▼「小玉」赫本,抗日之餘也要談情說愛。(劇照)



▲沒想到日本鬼子也不夠用,找了個貌似黑人的演員扮演(右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