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新浪潮大導克勞德雷路許(Claude Lelouch)的新片《情海浮生錄》,找來法國凱薩獎最佳新進女演員奧戴麗達娜(Audrey Dana)演出女主角,不僅敢愛敢恨,甚至全裸與兩個大帥哥大玩3P,最後還用丟銅板來抉擇要嫁給誰,宿命論意味濃厚。

雷路許堪稱法國國寶級的導演,擅長藉電影歌詠愛情、生活與生命,執導至今創下無數票房傳奇,不論在藝術或商業上皆有傲人的成就。十幾年前在台灣上映的《偶然與巧合》曾創下連續上映9個月的紀錄,作品《戰火浮生錄》更將「波麗露舞曲」一舉推向全世界。

《情》片則是他從影50年第43部作品,以一名女子一生曲折傳奇的戀情,闡述愛的價值與意義。在取材與風格上均與極富盛名的《戰火浮生錄》有姊妹作之勢。他試圖藉《情》片向「電影」致敬,不但穿插《亂世佳人》等經典老片,更回顧自己過去作品的經典片段。
《情海浮生錄》以一名女子一生曲折傳奇的戀情,闡述愛的價值與意義。(圖/聯影)
▲《情海浮生錄》以一名女子一生曲折傳奇的戀情,闡述愛的價值與意義。(圖/聯影)

故事描述一名敢愛敢恨的女子,一生曲折的傳奇愛情,回溯男歡女愛的同時,也見證大時代所造就的悲歡離合。導演以戰爭為背景講述愛情,表達不管人生遇到多糟、多困難的狀況,一直都有愛的存在,也期許觀眾能在本片找到愛的勇氣與力量。《情海浮生錄》將於本週五(29日)在台上映。

《情海浮生錄》電影預告片:(取自Youtube,連結失效或遭移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