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劃署(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正進行一項「大狗」(Big Dog)計劃,研發軍用四腳機器人。經不斷改造創新後,最新機器人原型「LS3阿爾發狗」(LS3 Alpha Dog)不僅可載運181公斤重物,還能丟擲大型水泥磚塊,未來在戰場上可發揮的用途令人生畏。

四肢軀幹如人類

英國《每日郵報》前天報導,「LS3阿爾發狗」由DARPA出資的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研發,定位為「有腳的部隊支援系統」(Legged Squad Support System)。最新影片顯示,新一代「LS3阿爾發狗」有長爪可抓取物體後,快速靈活揮動,將笨重的大型空心磚輕易甩動拋擲。 
影片強調,這款四腳機器人可以像人類運動員一樣,利用軀幹和腿部的力量,加強揮舞雙臂的爆發力。 

用於戰場能聽令

新一代「LS3阿爾發狗」腿部粗壯有力,可接收操控者的語音指令,還能在24小時內行走32公里,其間不需充電,未來甚至可能安裝攝影機或火箭發射器進行偵查或攻擊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