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東南部的史瓦濟蘭,每年當地的處女都要赤裸上身接受國王的檢閱,以選出一位王妃。對於這個非洲唯一一個實行絕對君權制度的國家的少女來說,能夠成為王妃,對她和她的家庭來說是一個莫大的榮幸,當然國王的意旨也是不能違抗的。

據光明網報導,只要一到選妃盛典時,也是一年一度的蘆葦舞節,在節日期間,參加蘆葦舞節的史瓦濟蘭少女都必須穿著當地傳統民族服裝『利海雅』。未婚少女穿著的『利海雅』裸露上身,並且下身也只有一塊很短的布帶遮羞。所有在場的記者都被一一提醒:不得蹲下拍照,也不能拍攝人體器官的特寫,否則將被『請』出舞場並被責令刪除所有照片。

按照當地習俗,國王會在蘆葦舞結束後的兩周內宣佈是否要迎娶新王妃,但是在過去3年的時間裏,已經有13位王妃的姆斯瓦蒂三世國王都沒有再為後宮新選佳麗。不過在2012年的蘆葦舞表演前,舞池裡突然出現了14頭羊,這讓不少當地民眾認為可能是個好兆頭,標誌著他們要有新的王妃了。

史瓦濟蘭位於非洲南部,除東邊和莫三比克接壤,剩下三面被南非所環抱。史瓦濟蘭17363平方公里的面積僅比大陸北京大一點點,人口也只有100萬左右。該國是非洲大陸唯一的絕對君主制國家,政黨活動至今仍被視為非法。

值得一提的是,蘆葦舞節已經不再局限於它的傳統意義,史瓦濟蘭政府希望藉蘆葦舞節可以讓少女們瞭解童貞的可貴,成長為有責任感的成年人。史瓦濟蘭是全世界愛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國家,蘆葦舞節已經成為該國抗艾活動的一大亮點。不少當地家長為了讓孩子從中受到教育,即使自己承擔食宿費用,也一定要讓女兒參加蘆葦舞節的活動。

在2012年當地時間8月30日,正在南部非洲國家史瓦濟蘭舉行的蘆葦舞節迎來高潮。大約1.5萬名當地少女參身著傳統服裝參加了蘆葦舞表演。當天,有數萬觀眾在現場觀看了蘆葦舞的表演,同時史瓦濟蘭國家電視臺還向全國轉播了當天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