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美國小姐(Miss America)於12日舉行決選,華盛頓特區的參賽佳麗艾琳‧羅絲(Allyn Rose,24歲)傳出賽後將接受乳房切除手術,以降低她罹患乳癌的機率,若羅絲順利奪下后冠,將是首位沒有傲人上圍曲線的美國小姐。

根據美聯社報導,目前就讀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主修政治學的羅絲,她的外祖母、母親及姨婆都死於乳癌,因此,她決定採取預防性措施。

擔任律師助理的羅絲指出,她的母親朱蒂(Judy Rose)在27歲時,被診斷罹患乳癌,所以切除一邊乳房,至47歲時,切除另一乳房,並於羅絲16歲時,因乳癌而過世。

羅絲表示,她的父親在她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提出切除乳房的建議,她當時的回應是「爸,我不打算這麼做,因為我喜歡我的身體」,但過去3年,她不斷地思索這件事情。

羅絲將接受乳房切除手術,引發正反兩極的反應,洛杉磯強森綜合癌症中心主任甘茲(Patricia Ganz)認為,對於有家族病史,以及遺傳體質的人,預防性手術是非常合理的選擇。

然而,明尼蘇達大學腫瘤外科主任塔托(Todd Tuttle)指出,羅絲年僅24歲,如此年輕就決定進行預防性手術,實在是非常罕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