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印度全國為巴士輪姦案而舉行抗議活動的時候,美國俄亥俄州小城斯圖本維爾也因為一起強姦案而爆發了大規模的抗議活動。美國媒體當地時間1月5日報導說,為了消除謠言和平息抗議活動,斯圖本維爾市政府特別設立了一個網站,及時發布有關強姦案調查的最新信息和披露強姦案的事實。

2012年8月,當地媒體曝出該市高中足球隊兩名16歲的隊員強姦了一名女孩。俄亥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特別檢察官指控兩名男生趁女孩無意識時對她實施了性侵。

去年12月,《紐約時報》刊出有關此次強姦案的長篇報道,該案遂演變成一個全國性事件。一個名叫匿名的駭客團體還貼出涉嫌性侵的幾名男生的相關資料,引來全國網友圍觀。

匿名組織和別的批評者指責斯圖本維爾市領導試圖隱瞞足球隊員的野蠻行徑,而且暗示別的學生參與了性侵,或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予以阻止。斯圖本維爾市鎮當局沒有確認別的學生是否會被起訴。但該市一些居民指責外界試圖毀壞該市高中足球隊的名譽。

去年12月,一群示威者擁入該座位於俄亥俄河谷的小城,舉行支持受害者和抗議市鎮當局的示威活動。今年1月5日,抗議活動再次爆發,一個抗議者的標語牌上寫著「我不反對Big Red(斯圖本維爾市高中的綽號)。我反對強姦。」

面對以匿名組織為代表的社會媒體的壓力和外界對市鎮當局掩蓋事實的指責,斯圖本維爾市政府決定成立網站,及時披露案情,以消除外界的猜疑,盡快平息事態。

「面對強姦案事實、謠言和社會媒體……我們決定設立SteubenvilleFacts.org網,即時公布案件的真實情況,通報案件調查的進展,以增加案件調查的透明度。」斯圖本維爾市市長凱西‧戴維森在記者會上說道。

戴維森說,設立該網站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消除外界的狐疑,認為「斯圖本維爾的每個人都試圖掩蓋真相,或者每個人都與強姦案有牽連;他們認為我們是一個被足球統治的社區。我們要告訴他們,那不是事實。」

根據報導,網站列出了市政府官員的背景資料,以表明絕大多數參與案件調查的人與涉事高中有關,目的是為了避免嫌疑。同一天,一名被控學生的委託律師說,媒體上貼出的描述性侵案的圖像和文字,是斷章取義的,目的是吸引公眾的目光。

 

高校男輪暴片曝光 嘲醉女死屍「讓她死」

美國俄亥俄州發生一起高中生輪暴案,兩名16歲的疑犯就讀Steubenville市的一所高中,是當地的美式足球隊員。事發於去年8月,但一直沒被揭發,直到涉案的犯罪短片流傳到社交網站上,受害女學生家長看到,才憤而報警。

香港《蘋果》報導,短片中,受害女生疑在派對中喝醉不省人事,一名少年對着鏡頭說話,內容令人髮指,稱「她就像死屍」,又說在女孩上身上小便,期間有人問:「這是性侵,如果她是你女兒,你能接受這種事嗎?」少年竟回答:「但她不是,是我女兒的話,我也不在乎,就讓她去死。」

美國網站刊登一張懷疑涉案照片,相中一名女性衣衫不整,被兩名男生抬起,畫面令人震驚。

涉案的犯罪短片流傳到社交網站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