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8月15日,日本戰敗投降。麥克阿瑟率領的美軍進駐日本,一時間,日本朝野人心惶惶。日本東京警視廳建立了特殊慰安設施協會,翻譯成英文就是Recreation and Amusement Association,簡稱RAA。RAA透過全國招募的形式讓很多普通百姓家的年輕女子變成慰安婦。在RAA全盛時期,在日本全國各地有約7萬名從業人員。

二戰後的日本,RAA為美國大兵征集日本年輕女性做慰安婦是眾所周知的事情,但是RAA奉命為美國女兵在日本征集年輕男性做慰安夫的事,卻很少有人知道。美國女兵為何需要慰安呢?這是因為美國講求在一切方面男女平等,美國軍隊認為那些為國家在戰場上拚命的女性一樣擁有享受勝利的權利。既然男大兵可以有慰安婦,那女大兵也可以有慰安夫了。

在由日本昭和研究所編著、日本仙台大學教授百瀨孝監修的《知道戰後的日本嗎?——佔領軍對日本的統治和教化》一書中,收錄了當時一名美軍女性士兵用慰安夫的故事。

這位名叫赳田純一的慰安夫是在昭和二十一年(1946年),為進駐名古屋的美國女兵而招募的。當時美軍對RAA招募來的日本民間男子,首先全部進行了嚴格的身體檢查。從心臟、胃、眼到皮膚、肌肉、血液、尿液,還有性病、痔瘡等都進行了嚴格的檢查,給每個體檢合格的年輕男子分配一間房子。

赳田純一迎來的第一名客人就是之前對慰安夫進行考核的女下士。這個女下士當初一眼看中了他,並將其留了下來。

慰安夫們的工作是每隔一天出勤,日薪3美元。此外還會得到牛肉、黃油、奶酪等。慰安夫這份工作算是很難得,就是體力上有些吃不消!半年時間內,女下士除處理必要的軍務以外,剩下的時間全部要這名慰安夫服侍。當這名女下士返回美國之時,還止不住地流下熱淚。

此外在日本歷史學家田中利幸發表的題為《為什麼美軍無視從軍慰安婦問題?》的文章中還披露,日本慰安夫也提供給美軍中同性戀士兵和從軍護士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