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攝影師在南非大草原上拍攝到了有趣的一幕。一頭母獅以為自己的幼崽遭到獅群中一頭雄獅『欺負』,護子心切,縱身躍起攻擊雄獅,但母獅錯誤的估計了自己和雄獅之間的距離,這一躍竟撲到了雄獅頭上,讓人感覺好像母獅很猴急,直撲雄獅而上。

根據中新網報導,拍攝到這一幕的是當地野生動物公園管理員雅克。他在草原上進行拍攝時遇到一個獅群,其中的一頭雄獅正在和3隻小獅子玩耍。雅克稱,小獅子非常頑皮,為了讓牠們老實點,雄獅會不時把牠們撞倒。但顯然小獅子的媽媽對雄獅的舉動很不滿意,當雄獅向牠走近時,憤怒地撲向雄獅。

但母獅這一跳計算錯了距離,整個身體撲到了雄獅的頭上,隨後摔倒在地。雅克稱,雄獅瞥了一眼地上的母獅,好像在說,『你就這點能耐?』然後徑直走開。倒是小獅子抓住了媽媽摔倒的機會,跑到牠身邊吃起奶來。

母獅撲向雄獅

母獅撲到了雄獅頭上

母獅摔向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