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去世一年多以後,他的遊艇在荷蘭阿斯米爾(Aalmeer)首次公開展出,其造型與《賈伯斯傳》中的描寫非常相似。

《賈伯斯傳》描述道,這艘遊艇的模型和藍圖顯示,它的造型非常優雅,而且採用了賈伯斯慣用的極簡風格。柚木甲板採用純平設計,沒有任何額外裝備。與蘋果銷售店一樣,船的舷窗很大,幾乎從地板一直頂到天花板。主要的生活區有很多面玻璃牆,長約12公尺,高約3公尺。賈伯斯特意讓蘋果的工程主管設計了這種特製的玻璃,使之可以為船身結構提供支撐力。這艘船由荷蘭遊艇訂製商Feadship製造,但他生前仍在敲定最終設計。


從現有的圖片可以看出,該船由Feadship的代工廠商之一de vries製造。另外一張圖片則顯示,該船以羅馬愛神和美神維納斯(Venus)命名。參與該船建造的每個人都獲贈了一部iPod Shuffle,背面刻著他們的名字,還寫著一句感謝語︰努力的工作與精湛的技藝。


據稱,該遊艇亮相時,賈伯斯家人也在場。這艘船的外殼用鋁制成,長達80公尺。另有圖片顯示了船艙內配備的7台27英寸iM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