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欣穎憑著電影《命運化妝師》,在上一屆台北電影節封后,出道多年在電影圈小有名氣卻也低調。隨著人生歷練逐漸長大,開始從藝術電影轉往商業電影,尋找另一種可能。不只如此,更突破尺度為雜誌《GQ》拍攝性感照,露出蠻腰上的刺青,吐露令人意想不到的成熟人生觀。

謝欣穎天生擁有一張清新脫俗的臉孔,大眼睛帶靈氣,卻也能拋出嬌媚。她是侯孝賢三三電影公司旗下唯一的簽約演員,目前正投入侯導新片《聶隱娘》拍攝工作。26歲的她,不想再安逸過生活,開始訂定人生目標。也從過去消極等導演告訴她該怎麼演,到現在會積極主動討論角色。
謝欣穎性感登《GQ》。(圖/擷自《GQ》官網)
▼▲謝欣穎性感登《GQ》。(圖/擷自《GQ》官網)


跟隨侯孝賢多年,謝欣穎最大的收穫是這句話『認真過生活』。她說以前是把生活擺第一,演戲其次,人生開心就好,有戲演就好。現在轉變成過生活是為了演戲,情緒來的時候不要刻意忽略它,有哭有笑、有高有低,人生有對比,才不會白活。

為雜誌拍攝寫真時,她露出身上兩個刺青,一個是頸間的「Be the change」,謝欣穎說:「人要改變,不要為了自己而改變,要先去想你可以改變這個社會的什麼,從自己做起,把心情調適好,周遭的人自然會受影響。」另一個蠻腰上的「Let life flow, you will have no regrets」。意思是「不管人生想追求什麼,努力去做,但結果讓它順其自然,就不會有遺憾。」經過電影人生的洗禮,謝欣穎的人生哲學更成熟穩重。

▼謝欣穎秀蠻腰刺青。(圖/擷自《GQ》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