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絲汀鄧斯特及吉姆史特格斯為了演出電影《顛倒世界》(Upside Down)中上下重力相反的不同世界情境,不但每天上戲都要吊着鋼絲在綠幕前演戲,除了是體力上的一大考驗之外,邊吊鋼絲邊談情說愛更是對兩人演技的一大考驗。

其中一幕兩人久別重逢,在兩個世界的重力交接處熱情激吻的戲碼,因為兩人所受重力不同,互相擁抱在一起的時候產生了在半空中自體旋轉的效果,為了挑戰這別出心裁的畫面,吉姆和克絲汀兩人吊着鋼絲上上下下,一邊搭配鏡頭的運作一邊要深情熱吻,將近花了十小時才完成這個畫面,連克絲汀都笑說:「我們還真是挑戰了不可能的體位。」
克絲汀鄧斯特及吉姆史特格在電影《顛倒世界》挑戰反重力接吻。(圖/公關照)
▲克絲汀鄧斯特及吉姆史特格在電影《顛倒世界》挑戰反重力接吻。(圖/公關照)

兩位主角回想起拍片的過程都不約而同地說:「我們每天到片廠第一件事就是把鋼絲裝在自己身上。」雖然有之前拍攝「蜘蛛人」系列的經驗,但這次大量的特效和精心設計複雜的鏡頭仍讓克絲汀也大喊吃不消。

《顛倒世界》耗資6000萬美金打造超華麗視覺效果,其中光是一個世界上下顛倒的鏡頭,劇組就花了近100萬美金(約3000萬台幣)的機械房間,這個房間會隨著鏡頭的運作而做出近360度的旋轉,身在其中的吉姆史特格斯就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重力的改變,而讓演出更真實,畫面看起來更炫,吉姆也說:「只為了這個鏡頭做了這些,我只能說導演真的瘋了,但這一切實在太酷了!」
《顛倒世界》耗資6000萬美金打造超華麗視覺效果。(圖/公關照)
▲《顛倒世界》耗資6000萬美金打造超華麗視覺效果。(圖/公關照)

電影的劇情描述一個星球裡連結著兩個世界,一個在上、一個在下,不論是城市、森林、海洋,甚至人們卻都彼此顛倒,相隔在兩個世界的亞當與伊達,從童年的兩小無猜,漸漸變成不可能有結果的愛戀。他們必須想辦法跨越重重阻礙,才能讓維護這段禁忌戀情。《顛倒世界》將搶先全球於10月9日國慶檔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