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風潮席捲全球,成功締造出驚人經濟奇蹟,帶有超高中毒性的歌曲在各地都刮起旋風,整齊劃一的舞步更是讓人驚豔。然而韓國政府本身對於「尺度」有獨特見解,只要歌曲的舞蹈、服裝、歌詞等會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立刻扣上「19禁」標籤(韓國19歲才算成年),必須加以改進,否則一律禁播。

出道三年的韓國女團「Secret」平均年齡22歲,過去風格主打可愛風,這回在新輯【POISON】搖身一變,褪去可愛枷鎖,躍身一變成「性感慾女」。宣傳照中四人穿起熱情紅合身洋裝,大方展現傲人S曲線,超有料的身材引起歌迷驚呼連連,形象成功「轉大人」。

她們在新歌MV中上下春光大放送,不只秀出深邃事業線,甚至穿上超短熱褲開腿大跳「ㄇ字舞」,雙手也有意無意的放在大腿內側搖擺翹臀,加上又有開槍射擊動作,雙雙惹來爭議,完整版慘遭禁播。Secret從善如流,上電視音樂節目時改成收斂「八字舞」,火辣程度依然超吸睛。

▲Secret穿上超短熱褲開腿大跳「ㄇ字舞」。(圖/擷自Youtube)

2009年出道的女團「4minute」形象性感,舞姿狂野有力,MV也曾多次遭禁,首張迷你專輯中一曲《CAN'T》歌詞就被認定帶有情色意味,結果無法在電視台播出。雖然舞風多次引起爭議,但並沒有影響到4minute的人氣,每回出輯還是氣勢萬分。

去年他們推出首張韓文正規專輯,主打歌曲《Mirror Mirror》曲風輕快,中毒性極深,舞步與過去也有明顯變化,但是跪坐張開雙腿的「摩地舞」卻挨批過於鹹濕,加上老么昭賢未滿19歲,再度引起爭議。接連宣傳幾週後,經紀公司被迫更改編舞,取消跪地開腿舞步。

▲4Minute跪坐張開雙腿的「摩地舞」挨批過於鹹濕。(圖/擷自Youtube)

性感舞姿惹議,19禁金牌不斷發。

談到4minute,絕對不能漏掉最性感的團員「泫雅」,她原是女團「Wonder Girls」成員之一,後因私人因素選擇退出。2009年她加入4minute再戰歌壇,造型舞姿比起過去大膽許多,2010年她推出個人單曲《Change》,立刻造成轟動,但MV因出現挑釁動作被列為19禁,後來公司緊急做出修改,仍被一家電視台列為15歲以上者才能觀賞。

2011年泫雅發行首張個人迷你專輯【BUBBLE POP】,她在MV中穿著清涼,賣力展現曼妙「骨盆舞」,超強魅力連女性粉絲都深感佩服,直誇她的性感是渾然天成,絲毫沒有情色意味,結果舞蹈又被批意識不良,恐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韓國官方組織向經紀公司提出異議,要求刪減並修改,但公司這回硬起來,一口回絕,寧願暫停該歌曲表演活動。

▲泫雅在MV中穿著清涼,賣力展現曼妙「骨盆舞」。(圖/擷自Youtube)

近年出道的新人也飽受爭議,女團「Rania」以性感為主軸,出道單曲《Dr. Feel Good》相當挑逗,七位團員不時搖擺翹臀,雙手更是恣意的在身上游移,最後還放在敏感的下半身狂「頂」,齊一的舞步展現出不同的火辣風味。

除此之外,她們還大跳前輩4minute被禁的「摩地舞」,甚至加碼演出,單手撫摸火辣胴體。Rania如此大膽挑戰尺度,簡直就是吃了熊心豹子膽,「自爽舞」理所當然拿下19禁獎牌,挨批「賣肉女團」。

▲Rania雙手恣意在身上游移,最後還放在敏感的下半身狂「頂」。(圖/擷自Youtube)

露臍裝也被列為19禁?

2009年出道的「Rainbow」初期並未走紅,聲勢平平,直到2010年單曲《A》的「肚臍舞」讓她們一炮而紅,韓國審查委員會認為她們作勢掀衣的動作過於情色,煽情表現可能會讓未成年的觀眾感到不舒服,因此特賜給Rainow「19禁金牌」。

韓國當局不只嚴格審視舞蹈動作,連服裝造型他們也不放過,不准大家曝露過度。女團「KARA」的《Jumping》造型就被認為太超過,但她們只是穿著上衣稍短、露出肚臍的服裝,多套打歌服都被官方評定不過關,無法穿上電視節目演出。

▲Rainbow作勢掀衣的動作被認定太情色。(圖/擷自Youtube)

KARA的經紀公司也只能乖乖遵守,急忙生出其他服裝,當時他們無奈表示:「歌迷反應相當熱烈,但不能展現出這套衣服實在令人很失望。因為這首歌同時在韓日兩國進行宣傳,我們期望能展示韓國女孩們不一樣的一面。」

▲KARA露出肚臍的服裝被官方評定不過關。(圖/擷自Youtube)

韓國女團善於賣弄性感,不管是在造型、舞步、曲風都力求突破,希望能帶給歌迷嶄新感受,也因此在全球站穩腳步。而韓國當局反其道而行,對國內歌手表演嚴格把關,從頭到腳都要管,莫名其妙的審議標準也引起反彈,但公道自在人心,若歌手保護得宜不會走光,粉絲也樂見偶像們展現出活力性感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