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解放軍一直都是令人畏懼的神祕部隊,大陸近來流傳一名海軍陸戰某旅兩棲偵察女兵隊神槍手,她多次參加央視軍事比武節目,獲得女槍王稱號。

根據相關報導,這位女槍王叫做孫笑笑,她是在2007年12月入海軍陸戰某旅兩棲偵察女兵隊。



報導說,兩棲偵察隊的訓練近乎魔鬼,潛水、攀岩、散打、擒拿、捕俘、劍術、駕駛、輕武器射擊,一天的訓練下來,女兵們身上常常傷痕累累,全身都快散了。



報導說,剛入伍的孫笑笑有一個最大的弱點︰射擊時無法閉上左眼,這讓她的射擊成績遠遠地落在別人的後頭。在新兵營組織的第一次射擊測驗中,她的10發子彈只有第一發中靶。



「我的射擊生涯可以從零開始,但絕不能在零上結束」之後,孫笑笑卯上自己。為彌補不能閉上左眼的缺陷,她嘗試用左手持槍、左眼進行瞄準射擊。

報導描述,烈日當空,草叢裡一雙如鷹的眼睛透過步槍的瞄準口,定格在200公尺外的靶標上;臘月深秋,訓練場上她如同一尊雕塑,手持自動步槍練習持槍,一練就是2個小時。



訓練間趁別人在討論周末外出計劃時,她正摸索著運動中出槍的技巧和射擊準心的定位;夏日午後她躲進草叢一躲就是好幾個小時,要練就自己在蚊蟲叮咬下紋絲不動的忍耐力。靠著一股不屈的毅力,孫笑笑終於成為現今被稱頌的女槍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