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曾幻想過像小說中的魯濱遜一樣獨居孤島,過起遠離世俗喧囂的生活。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堡礁的一座小島上,就有一位過著這般生活的現代『魯賓遜』,他的名字叫大衛·格拉欣。

中新網報導,60多歲的格拉欣原本是雪梨的一個商人,1987年遭遇股市崩盤,損失了650萬英鎊(約合1027萬美元)。心灰意冷的他在1993年租下澳東北部海濱名為復原島的小島,每年向政府繳納1.3萬英鎊。一住就是近20年。

島上的生活既原始又現代。格拉欣日常生活基本自給自足,每天捕捉一些海產品、採摘椰子以及種菜做食物,有時他自己也釀酒來給生活調點味。島上透過太陽能供電,還能夠連上互聯網,這是他與外界唯一的交流方式,同時也是賺錢途徑,他透過網上炒股掙錢支付租金。

格拉欣剛上島的時候還帶著女朋友,但是對方難耐寂寞離開了,現在在他身邊陪伴的只有愛犬『昆西』。另外,偶爾會有一些駕遊艇或小船的遊客、以及從事傳統耕種的農夫會上島做客。

格拉欣並不是一直想一個人,他幾年前曾經試圖在網上徵求女友,他和假人模特照相,向人展示他孤單的生活。他隨後收到數百人回應,但最終均未成功。

 

不過,現在格拉欣所面臨的問題並不是孤單,而是無法再繼續孤單下去。因為在格拉欣簽訂的43年租約中,要求他和另一名商業伙伴必須在島上進行價值至少20萬澳元(20.7萬美元)的度假地或者漁業的開發,但格拉欣一直未開始落實這一條款。最終,昆士蘭最高法院裁定,收回復原島使用權,而格拉欣則被要求離島。

對此,格拉欣正在考慮提起上訴。如果不得不離開復原島該怎麼辦?格拉欣說:『我不知道,我沒有想過這種事。我已經活到現在這個年紀,也許明天就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