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ASA的好奇號登陸火星之際,多張彩色火星照傳回台灣,不過,google Earth為好奇號開發特殊系統,將街景服務搬上火星,讓網友能360度觀賞火星之美!

這些照片由NASA提供,並由攝影師 Andrew Bodrov改編製作,而這套系統乃參考部分世界遺產,如埃及的人面獅身像與莫斯科的紅場,依過去的製作經驗加工而成。現在google不只能看到北極美景,更能登上火星!

這些照片讓網友成為好奇號,透過它的鏡頭觀賞火星遼闊的美景。同時,隨著NASA釋出更多新照片,好奇號的旅程將會更廣闊。

從好奇號降落在蓋爾撞擊坑那一刻開始,它便拍攝許多彩色照片。為了能四處行動,它必須進行換腦,也就是更新程式,從著地模式轉為移動模式,讓它能在看到障礙物時自動閃避。屆時,網友也能與好奇號一同在火星散步。而他本次最重要的任務,即是前進夏普山,尋找生命跡象。

在換腦期間,好奇號僅會回傳照片,不會移動。而好奇號在6日降落後,塵土已完全去除,照片拍到清楚的蓋爾撞擊坑北方山壁,雖照片解析度與一般數位相機畫素接近,但已相當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