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天文迷在6日,皆關注NASA的火星探勘機器人「好奇號」(Curiosity)登陸火星的狀況。不少網友透過網路直播觀看NASA主控室內部狀況。直到成功登陸後,科學家們放聲歡呼,這時有不少人注意到一個特別的龐克頭髮型。Bobak Ferdowsi以酷炫的紅髮與俊俏臉龐吸引網友目光,不僅推特關注人數爆增,更有網友幫他成立粉絲專頁!

負責研發感應儀器,與控制好奇號的科學家 Bobak Ferdowsi ,綽號是NASA Mohawk Guy(NASA的龐克頭小子),以一顆紅黑相間的捲髮,在兩邊頭髮旁邊,上面染上幾顆黃色星星。這顆頭讓網友印象深刻,急忙上網搜尋他的推特。Ferdowsi 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會在進行每個不同的任務時換髮型。

▼NASA工程師Bobak Ferdowsi在得知好奇號平安登陸後,流下感動淚水。(圖/取自每日郵報)


以前他的推特只有200餘人追蹤,在好奇號降落火星後,追蹤人數爆增至17200人。甚至有網友成立他專屬的臉書專頁,許多網友發揮畫工,畫了與他有關的漫畫。從幾張NASA辦公室內部工作照顯示,大多數男性科學家並非不修邊幅,仍相當注重儀容,也許研究室內部還有更多深藏不露的型男正妹。

▼網友為Bobak Ferdowsi畫的油畫。(圖/取自粉絲團)

 
有關Bobak Ferdowsi的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粉絲團連結:NASA Mohawk Guy ( Bobak Ferdows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