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上搭訕正妹竟要吃上罰單?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首開先例,自9月1日起,只要在街頭騷擾及搭訕女性者,將被重罰250歐元(約新台幣9200元)。

據《法蘭德斯今日報》(Flanders Today)報導,布魯塞爾女性在路上被搭訕的情形時常可見,一名就讀里斯電影學院(Rits Film School)的皮特絲(Sofie Peeters)就拍攝下女性在布魯塞爾街頭被搭訕的紀錄影片,該影片也引起社會大眾的熱烈討論。

報導指出,皮特絲藉由隱藏鏡頭,拍下搭訕者在街上騷擾女性的整個過程,搭訕者先是向女性詢問姓名、電話等,接著邀請女性喝杯咖啡,若對方不肯,搭訕者就會口出惡言,讓許多女性感到極為困擾。

因此,布魯塞爾市政府宣布,為保護女性們的安全,9月1日起,凡是在路上騷擾和搭訕女性者,將吃上250歐元的罰鍰,並呼籲女性們勇敢檢舉騷擾者。

▼皮特絲所拍攝的搭訕紀錄片。〔取自youtube,若影片連結過慢或被刪除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