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週的紐約市科展上,美國無線感應器綠色能源公司Perpetua發表了只要運用人的體熱,就能為器具提供動力的新方法。

據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報導指出,運用體熱發電的方法可追溯到近200年前物理學家塞貝克(Thomas Johann Seebeck)發現的原理,他發現將材料集結在一起,當一邊溫度較高,而另一邊溫度相對較低時,就能產生電力。Perpetua根據此原理研發出可以產生微量電能的臂套,未來將改良成錶帶,而這類微量電能可供小型電子設備使用,類似藍芽裝置,連結到臂套以體熱產生電能。

Perpetua行銷副總裁魏安特(Jerry Wiant)親身示範戴著連結到計量儀表的原型錶帶,並表示使用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技術的耳機,只需要大約兩伏特的電,一般的手錶、醫療與健康裝置也可使用這類的電力。

美國國土安全部科學與科技司正在資助Perpetua研發產品,Perpetua將持續研發可傳導電力的外套以監測人員的健康與安全,未來也可運用在測量心博率、呼吸率或當作一氧化碳等汙染物濃度的感應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