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鳥兒來說,搬家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尤其在它們有孩子的時候,或孩子還沒出世,以蛋的形式存在的時候。一位攝影師幸運地拍到了北撲翅鴷搬家的精彩瞬間。同一對歐椋鳥夫婦的較量失敗後,它們被迫讓出在一個路邊路標上精心雕琢而成的巢穴。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一對歐椋鳥夫婦對這對北撲翅鴷夫婦在黃石國家公園的家構成了威脅。攝影師拍到,它們受到外來者的欺負後,只好把一個白色小蛋轉移到新巢穴。攝影師查克-庫森解釋說:『在一個十字路口,有一個很大的木牌。有一天我開車緩慢經過這裡的時候注意到一只北撲翅鴷落在這指示牌上。我把車開到路邊,近距離觀察,發現這隻具有開拓精神的小鳥和它的配偶在這個路標內雕刻出一個完美的巢穴。雖然在這個鄰近地區有美洲野牛和麋鹿,我還是支起三角架,興沖沖地用相機拍下了這些北撲翅鴷從巢穴飛進飛出時的精彩瞬間。』

他表示:『我停留了很長時間。後來有個人把車靠在路邊,問我在拍什麼。我對他說了,他建議我在黃石公園最好拍狼群圍捕美洲野牛的情景。於是我收拾起設備,匆匆離開。我回來的時候,觀察了這個巢穴幾分鐘,什麼也沒發生。沒有生命跡象。我決定在一串紅裡架起設備,低下身子,以免驚嚇到這些鳥。當我支起設備,一打開相機,就發現一隻鳥出現在路標上的洞中。我非常吃驚,它好像用嘴夾著一個小球。在這種情況下,你要先按下快門,然後再考慮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這隻鳥飛走後,我把照片放大了仔細看,結果發現事實上北撲翅鴷把巢穴裡的一個蛋轉移到新窩去了。顯然,這對北撲翅鴷夫婦在和一對歐椋鳥的較量中戰敗,被逐出它們打造精美的巢穴。』

奇妙的景象:拍到這些驚人照片的攝影師庫森說,他發現這只具有開拓精神的小鳥和它的配偶在黃石國家公園一個十字路口的路標內雕刻出一個完美巢穴。
奇妙的景象:拍到這些驚人照片的攝影師庫森說,他發現這隻具有開拓精神的小鳥和它的配偶在黃石國家公園一個十字路口的路標內雕刻出一個完美巢穴。

快速撤退:這只橙冠小鳥用嘴夾起一個白色小蛋,然後從『舒適精美』的窩里逃走。
快速撤退:這隻橙冠小鳥用嘴夾起一個白色小蛋,然後從『舒適精美』的窩裡逃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