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爸第一次抱起剛出生的嬰孩時,內心不外乎是喜悅、感動與不敢置信,甚至歌頌讚美生命的美妙。但對於澳洲男性而言,恐怕滿腦子想的都是「DNA親子鑑定」。

據澳洲媒體報導,澳洲男性之間近來興起一股「DNA親子鑑定」風潮,只需將沾有父子兩人口腔黏膜的檢體,郵寄至鑑定機構即可進行分析檢驗,確認兩人是否有親子關係。

如此便利且保有隱私的鑑定方式,讓澳洲最大的鑑定機構「基因科技」(Genetic Technology)每年可接下約1萬件的親子鑑定。然而根據此鑑定機構提供的數據顯示,竟有高達4成的父親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令人深感意外。

澳洲男權團體「男性權力機構」(Men's Rights Agency)呼籲澳洲當局正視這項「綠帽」問題,要求強制實施親子鑑定,以遏止夫妻間不忠、出軌等行為;但目前官方尚未有任何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