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在線報導,世界有許多景點被稱為「鬼城」,這些景點包括義大利Craco,納米比亞Kolmanskop,法國村子Oradour-sur-Glane,西班牙村莊Belchite等等。至於是什麼原因,就讓我們一一來看吧!

義大利Craco:這座建於中世紀的山城,由於在20世紀中期頻繁遭受地震的侵襲,被嚴重損毀,小鎮上1800名居民1963年全部遷出,從此再無人煙。

米比亞Kolmanskop:這座小城因為靠近港口而且盛產鑽石,曾經繁盛一時。而在一戰之後鑽石被挖光,這座小城變開始衰落,直至今日,荒無人煙。


法國村子Oradour-sur-Glane:這座村子的故事是所有『鬼城』中最聳人聽聞的一個,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軍將這里的全部村民屠殺。戰後戴高樂命令這裡不得重建,它將永遠提醒人們戰爭的血腥與殘酷。

v 西班牙村莊Belchite:位於薩拉戈薩的Belchite同樣因罹受戰爭之災而成為一座空城,1937年,獨裁者弗朗哥與共和軍在此激戰,戰火將村莊燒成一片廢墟。

烏克蘭Prypiat:不難猜到這座『鬼城』的始作俑者一定是切諾貝利核洩漏事件,當災難發生時,鎮上的五萬名居民緊急撤離。

英國Tyneham:二戰期間,英國國防部一紙緊急撤離令打破了這個小村莊的寧靜,村民們全部撤離。而戰後這裡被改造成了軍事訓練基地,原本的小學被改造成了一座博物館。

英國Hallsands:這座城的損壞並非由於人為破壞,大部分的原因在於自然因素,海水長期的腐蝕與頻繁的暴風雨讓這裡變得不再適宜居住。

智利Humberstone:這座智利北部的小鎮因為生產炸藥在19世紀盛極一時,至1960年這座小鎮不再有一人居住。

智利Chaiten:這座小鎮2008年毀於火山噴發,至今小鎮居民的安置和賠償問題仍未得到解決,在智利國內爭議很大。

土耳其Kayakoy:這座小城因為希臘土耳其戰爭而受到破壞,如今有500座房子健在,而且成為旅遊景點,並售賣門票。

澳大利亞Arltunga:曾經盛產礦藏,後來持續惡化的環境使此地被沙漠包圍,再無人居住。

澳大利亞Silverton:這並不是一座嚴格意義上的『鬼城』,因為依然有人在此工作,而他們的工作正式向遊客介紹這座『鬼城』。這座城的衰落也是由於過度開採,現在這裡成為很多好萊塢大片的取景地。

美國內華達州Berlin:這座小鎮因為資源過度開採致使周邊壞境惡化,極度乾旱,如今已被州政府改造成為礦業博物館,它同時也是州立公園的一部分。

美國加州Bodie:美國被保留最完整的『鬼城』之一,曾經因金礦盛極一時,1940年徹底廢棄。

日本軍艦島:這座現已無人居住的小島曾經盛產石油和煤礦,如今島上的建築多已損毀,現對公眾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