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影「鋼鐵擂台」中主角操控機器人建構拳擊舞台的夢想,然而現實中對機械人深度著迷的日本,有一群超級機械迷組成公司,真的研發出體感操控的巨型機器人,如同真實版《鋼鐵擂台》!

這台被稱為《Vaudeville》的巨型機器人,是由一群機器人迷所組成的日本公司「Suidobashi Heavy Industry」所規劃製造,身高長達3.8公尺,體重將近4.5噸,全身上下皆採厚重的鋼鐵外殼包覆,在機體內部還設一個用來操控的駕駛艙,可透過下半部的四個機器腳移動

▲圖:《鋼鐵擂台》的巨型體感機械人將成真。(圖/翻攝自網路)<br />

▲圖:《鋼鐵擂台》的巨型體感機械人將成真。(圖/翻攝自網路)


而《Vaudeville》操縱方式非常酷,除了可以讓你直接在駕駛艙內,像卡通鋼彈一樣以操控桿控制之外,在機體內同時內建類似X-BOX的Kinect體感系統,能直接追蹤駕駛員的各種身體動作。



就連細部的握拳動作機械人《Vaudeville》都能做到,甚至還能利用手機來進行遠端操控。日前已在2011年名古屋的未來汽車博覽會中亮相,預計將於2012年正式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