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在拍戲時,常常因為劇情的需要,有時會有需要裸露的鏡頭。這樣的畫面呈現,不但會為劇情帶來轉折,甚至還可以為整個戲劇帶來另一波高潮。先前香港三級片盛行的年代,不少女星願意寬衣解帶,甚至還不惜露點演出,希望可以藉此「名利雙收」。有些女星雖然也有裸露鏡頭,但就是能脫到「三點不露」,讓影迷總是有著無限期待與遐想。以下將介紹幾位光脫不露的女性,她們證明自己不用靠著露點,也可以闖出名號。

8.彭丹:因為擁有36F的傲人上圍,因而有「香港波神」之稱。彭丹早期作品多有性感演出,因為被歸類為「豔星」,近年來都在大陸發展,改走演技派路線。許多人會把彭丹歸類為三級片女星,但實際上她所參與的演出,雖然有不少裸露鏡頭,卻從未露過三點。

彭丹。(圖/翻攝自網路)
彭丹。(圖/翻攝自網路)


7.葉子楣:三級片盛行的年代,因為她的一雙巨乳,外號「波霸」的她,也曾參與不少三級片的演出。但奇特的是,她卻從未在片中有過露點演出,真的達到裸露卻「三點不露」的最高境界,這也與她演出時堅持這項原則有關。

葉子楣。(圖/翻攝自網路)
葉子楣。(圖/翻攝自網路)

6.黎姿:現在已經嫁作人婦,並且已經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的她,近年來已經淡出影壇。她也曾演出多部電影,包括《獄中龍》、《夜生活之霞姐傳奇》、《制服誘惑二之地下法庭》等三級片,片中有不少遭強暴糟蹋的鏡頭,卻總是能保住三點不露,甚至連衣服都未曾脫下,讓人不得不佩服。

黎姿。(圖/翻攝自網路)
黎姿。(圖/翻攝自網路)


5.邱淑貞:以《赤裸羔羊》一片闖出名號的邱淑貞,早先在影壇走的是清純形象,但星運不佳,直到轉型接演王晶執導的三級片,從此一炮而紅。之後接下《赤裸羔羊2性追緝令》、《桃色禮物》、《慈禧秘密生活》等片,也都沒有人裸露三點的鏡頭,但卻無損於影迷心中的性感形象。

邱淑貞。(圖/翻攝自網路)
邱淑貞。(圖/翻攝自網路)

4.朱茵:前陣子才宣布懷孕3個月的朱茵,豐滿的身材讓她也有「性感女神」的封號。朱茵也曾在電影遭到變態男主角綑綁,甚至還用刀片割開上衣,性感內衣都看到了。但最後卻仍守住,沒有露點鏡頭。2007年演出電影《性工作者十日談》,劇中也曾脫到只剩三點式泳裝,但就是沒露。

朱茵。(圖/翻攝自網路)
朱茵。(圖/翻攝自網路)


3.范冰冰:1997年因演出電視劇《還珠格格》的「金瑣」一角,開始被大眾知曉,但當時知名度仍不及林心如和趙薇。之後開始跨足電影,在電影《導火線》與古天樂有床戲,卻什麼也沒露;和梁家輝演出電影《蘋果》,激情戲卻連半件衣服都沒脫,可以稱得上最守得住的女星了。

范冰冰。(圖/翻攝自網路)
范冰冰。(圖/翻攝自網路)

2.林熙蕾:去年3月步入婚姻的林熙蕾,是不折不扣的台灣姑娘。進入演藝圈之後,轉往香港發展,也拍了不少電視劇和電影。包括電影《制服誘惑2之地下法庭》、《賭俠大戰拉斯維加斯》等片,可惜都沒有露。之後演出電影《父子》,片中甚至連上衣和內衣都脫了,還是沒看到,真是讓人扼腕不已啊!

林熙蕾。(圖/翻攝自網路)
林熙蕾。(圖/翻攝自網路)

1.林青霞:在70年代的文藝片時代,林青霞就是當時著稱的「二秦二林」的代表之一。過去也曾傳出林青霞在海灘穿著比基尼的照片,她的身材也是十分火辣。她被喻為「東方的奧黛麗赫本」,之後與周潤發演出電影《夢中人》,片中有床戲卻未露點;更經典的就是與已逝的「哥哥」張國榮演出電影《白髮魔女傳》,在水中激情擁吻的鏡頭,仍然看不到什麼。

林青霞。(圖/翻攝自網路)
林青霞。(圖/翻攝自網路)


不少女演員常會因為劇情需要,會有裸露的鏡頭呈現。女星展現唯美的體態,如果能做到「三點不露」,讓影迷有無限的遐想空間,這就是成功的地方。昨天已經介紹了「露」得很有技巧仍夠走紅的女星上集,接下來將介紹其他女星,看看她們如何「露」得成功。

8.葉童:不少人對於葉童的印象,以當時演出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的反串許仙及《倚天屠龍記》的殷素素和趙敏角色。早年出道時以電影為主,演過的不少片子都有性感鏡頭,其中有出電影《表錯七日情》就有裸露鏡頭,但就是沒有露點,當年還因為這部戲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提名。

葉童。(圖/翻攝自網路)
葉童。(圖/翻攝自網路)


7.安以軒:自封為「強暴女王」的安以軒,近年來多在大陸發展。她演出的戲劇中,至少有6部戲裡被強暴,但她總是點到為止,想看到更裸露的鏡頭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為了要呈現被強暴的表情,她也只能靠想像,假裝自己在「生孩子」那種感覺演出。

安以軒。(圖/翻攝自網路)
安以軒。(圖/翻攝自網路)

6.李若彤:香港著名的女演員。她最為人知的就是演出《神鵰俠侶》的小龍女一角,其實她在1994年演出電影《火燒紅蓮寺》,她在劇中扮演妓女,被抓入紅蓮寺中後,一幕遭到和尚強暴的角色,儘管沒有全身裸露,但是卻有濕身「激凸」的場面,算是另一種的裸露演出。

李若彤。(圖/翻攝自網路)
李若彤。(圖/翻攝自網路)


5.關之琳:「大眼美女」關之琳,從影以來也演出不少戲劇和電影,但幾乎不曾看到她的露點鏡頭。她在片中最接近有露點鏡頭的,應該是1985年所演出的電影《夏日福星》。她在片中被水潑濕,胸前春光疑似外洩,但這樣若隱若現的感覺,之後在關之琳演出的電影,再也找不到這樣的鏡頭了。

關之琳。(圖/翻攝自網路)
關之琳。(圖/翻攝自網路)

4.周迅:大陸影后周迅,奪得多項影展影后頭銜的她,好演技自然沒話說。片中如有激情戲,也是衣服脫了,但就是不露點。她在電影《如果,愛》與金城武的「床戲」,連衣服都沒脫;《夜宴》中和吳彥祖的激情戲,也是連點都看不到,只能說周迅真的是太厲害了。

周迅。(圖/翻攝自網路)
周迅。(圖/翻攝自網路)


3.張曼玉:國際影展的常勝軍張曼玉,她的好演技相信大家都看在眼裡。但她早期與王祖賢合演的電影《青蛇》,她在片中與王祖賢在水裡洗澡,鏡頭很養眼,但就是沒露點;與周星馳合演的電影《濟公》,飾演一名妓女,戲裡睡遍眾人,但就是沒有任何裸露鏡頭。

張曼玉。(圖/翻攝自網路)
張曼玉。(圖/翻攝自網路)

2.王祖賢:有「影史上最美麗的女鬼」稱號的王祖賢,她在電影《倩女幽魂》中,在澡盆裡與「哥哥」張國榮的水中吻戲,拍得十分唯美,但可惜看不到任何裸露鏡頭;電影《青蛇》和影后張曼玉的共浴戲,兩人在水中玩得愉快,但就是看不到任何露點鏡頭。現在已經淡出影壇的王祖賢,想再看到這樣的鏡頭,已經是不可能了。

王祖賢。(圖/翻攝自網路)
王祖賢。(圖/翻攝自網路)

1.章子怡:以《臥虎藏龍》一片走紅國際的章子怡,片中就和張震大演激情戲,衣服是脫了,但有露點嗎?之後包括演出的電影《英雄》、《2046》、《十面埋伏》、《藝伎回憶錄》、《夜宴》等片,幾乎每片都有激情戲,甚至《夜宴》也都有裸身洗澡的鏡頭,但就是看不到露點。也難怪已經是國際巨星的她,露點對她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章子怡。(圖/翻攝自網路)
章子怡。(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