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許多愛好奇聞異事的人來說,尼斯湖水怪(the Loch Ness Monster)可能是世上最難解的謎題之一。但美國卡羅萊納州(Carolina)南部海灘上日前出現的詭異巨型生物,神秘程度或許可以和尼斯湖水怪一較高下。

美國卡羅萊納州南部的富麗海灘(Folly Beach)日前出現一隻巨大的奇怪生物,外型像是魚類,但外表全被擁有奇異紋路的鱗甲包覆,臉部還有長長的觸鬚。雖然當地民眾發現時牠已回天乏術,但如此詭異的模樣依然嚇壞民眾。

就當大家議論紛紛,懷疑這生物是否為外星生物時,卡羅萊納州水族館的獸醫出面表示,這巨大生物名叫尖吻鱘(Atlantic Sturgeon,又名大西洋鱘),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種魚,最大可生長至4.5公尺長、360公斤重,十分驚人。但近年來因為海洋受到汙染及過度漁獵,數量已大幅下降,瀕臨絕種危機,因此這次的擱淺,恐怕是當地居民最後一次見到此類生物了。

▼出現在富麗海灘的奇異生物,其實是瀕臨絕種的尖吻鱘。(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出現在富麗海灘的奇異生物,其實是瀕臨絕種的尖吻鱘。(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