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特殊系統,單純讓人你畫我猜的手機遊戲《Draw Something》,憑藉著簡單的玩法與互動,迅速橫掃全球,現在還吸引了 Zynga 出手搶購其開發商 OMGPOP,這筆交易於今(22)日獲得證實,實際交易金額雖沒有公開,但外界推估 Zynga 出價總值約為 2 億美元。

雖無官方證實,但根據業界消息指出,Zynga 除耗資 1.8 億美元收購,另外還灑了 3000 萬美元用作慰留員工的獎金。本次完成併購後,原 OMGPOP 執行總監,將轉任 Zynga New York 副總裁暨地區總經理。

成立約五年的 OMGPOP,在推出《Draw Something》之前,曾發表超過 35 款作品,卻始終未能獲得顯著成功,然而在今年 2 月初發表《Draw Something》後,卻在短短 5 周內迅速累積 2000 萬次下載量,活躍用戶約 1200 萬,由使用者創作的圖畫超過 10 億幅!


▲《Draw Something》就是像這樣,在系統提供難易度不同的三到題目裡選擇其一,然後畫出意思給對方猜,中間完全只靠筆談,沒有實質對話。(圖/擷取自系統畫面)

《Draw Something》創造的奇蹟還包括,在遊戲甫推出時每秒只有三幅圖畫誕生,近日最高卻達到每秒 3000 幅圖畫的記錄。作品在 84 國的 App Store 取得第一名的位置。使用者最愛畫的關鍵字是海星、懷孕、上吊的人、Six Pacl(半打包裝,六罐飲料,六塊肌...)、Boom Box(手提音響),最不愛畫的關鍵字是廁所(latrine)。

★ 相關連結
Zynga 官方消息來源(英文)
Zynga Buys 'Draw Something' Maker OMGPOP for $200 Million(macrumors, 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