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主張網路下載合法化,全球開始出現以「海盜」為名的政黨,而這些訴求廢除專利保護、強化資訊分享自由的另類政黨,目前已經成功在許多國家的政壇上,取得政治席次,左右國家政局的走向。

世界上第一個「海盜黨」(Pirate Party),在2006年出現在瑞典;當時一群不滿網友下載網路音樂卻遭唱片公司控告侵權的瑞典年輕人,為了訴求下載無罪的資訊分享自由,於是組成海盜黨來倡議網路資源應該共享,沒想到竟迅速吸引許多同樣對網路管制法律不滿的民眾參與。

隨後,德國也開始成立海盜黨,而且還在去年柏林市議會的選舉中,獲得9.8%的選票,取得149席議員席次中的15席。

而為了因應海盜黨在其他國家,如奧地利、丹麥、芬蘭、法國、瑞士等地的崛起;全球海盜黨組織更在2010年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成立,跨國界的國際政黨組織─「海盜黨國際」(Pirate Parties International),來協調、整合全球海盜黨的力量,追求政治力量的壯大。

以期早日達到「拷貝無罪、下載有理」的海盜目標,實現真正自由的網路世界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