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人來說,每天吃洋芋片配啤酒的生活很「爽」,但是對於一隻鸚鵡來說,根本就是虐待!英國有一隻2歲大的非洲灰鸚鵡「查理」,被飼主虐待喝啤酒、吃洋芋片過日子,甚至讓牠獨自待在角落,也不願意陪牠玩;因此,查理情緒低落,居然啄光了自己的羽毛。

鸚鵡的智商相當於4歲的幼童,需要多一些的關愛、呵護,並與外界常常互動,但是沒想到查理居然被主人關在一個陰暗的角落,牠的飼料幾乎都是啤酒配洋芋片,偶爾才會有花生可以吃;在這種環境下生活,查理開始焦慮、情緒低落,並逐漸啄光自己身上的羽毛。

▼餵食啤酒洋芋片,鸚鵡傷心啄光羽毛。﹝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餵食啤酒洋芋片,鸚鵡傷心啄光羽毛。﹝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主人見狀不對,就將牠送到鸚鵡救援機構;而動保人員表示,查理剛到時,就像是超市架子上的一塊肉,但沒多久後,牠就被新主人領養走了。來自英國柴郡沃靈頓的新主人海貝爾納斯表示,查理第二天就從籠子裡走出來,似乎很適應新家。

海貝爾納斯特別為了這隻鸚鵡準備了食譜,而小傢伙最愛吃的水果是紅葡萄,如果被餵到綠葡萄時,會丟回去給主人;經過新飼主的細心照料,六個星期後,查理就長出羽毛了,個性也更加活潑,也願意開口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