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想過:史前時代的恐龍如何「嘿咻」?美國明尼蘇達州麥卡萊斯特學院(Macalester College)生物學助理教授羅傑斯(Kristi Curry Rogers)認為,以史前巨獸的噸位,像狗兒交配的「背後姿」是唯一可能的姿勢。

學者:過程短暫
羅傑斯告訴Discovery頻道:「最可能的姿勢,就是公恐龍在母恐龍後面並騎上牠身體,其他的姿勢不太可能。」佛羅里達大學教授艾瑞克森支持羅傑斯的說法,他說:「過程應該很短暫,畢竟難度很高。不過大象也能在陸地上交配了,沒道理恐龍辦不到。」
西班牙北部的「阿斯圖里亞侏儸紀博物館」舉辦恐龍展時,也曾把2隻恐龍化石擺成背後交配姿勢。
有關恐龍如何交配,一直是生物和考古界爭論不休的話題。有一派學者主張恐龍在水中交配,利用水的浮力提供支撐。由於恐龍早已滅絕,迄今出土的化石也沒有恐龍交配方式的線索,學者提出的各種說法只能停留在「假設」階段。

美國學者認為,恐龍可能採背後姿交配。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美國學者認為,恐龍可能採背後姿交配。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