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伊朗聲稱擊落一架美軍RQ-170無人偵察機,事後更揚言將破解其中機密並加以仿製。言猶在耳,伊朗新聞電視台日前報道指出,伊朗將展示一款高性能國產無人機,但報道未提及這款無人機的具體展示時間。

這款名為「A1」的無人飛機最大飛行高度可達3,048公尺,單次巡航飛行時間至少可達2小時,可搭載5公斤重的感測裝備與武器。

去年12月,曾有伊朗國會議員表示,伊朗對美國無人機軟體系統的破解行動已進入最後階段,伊朗將仿製該無人機。不過,外界認為伊朗不像中國大陸與俄羅斯一樣,具備仿製美國無人機的能力。

另一方面,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要求歸還RQ-170無人偵察機,由於伊朗並不打算歸還,一家伊朗玩具工廠決定替伊朗政府還飛機。他們按照飛機的實際尺寸做了縮小版的玩具飛機,還特別漆成歐巴馬喜歡的粉紅色;這種模型無人偵察機在市面上也有販售,一架只要伊朗幣7萬元(約合120元新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