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動物排名又被改寫!英國《每日郵報》1月11日報導,美國科學家日前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發現世界上最小的青蛙,體長只有0.77cm(7.7公釐)。

這種小青蛙是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阿馬烏村(Amau)發現的,它棲息在熱點雨林中落地的植物葉子上,皮膚顏色紅黑相間。它還是世界上6萬多種脊椎動物中體形最小的,在此之前,原本最小的是印尼一條體長僅有0.79公分的小魚佔據。

這種小青蛙的發現者、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立大學教授克裏斯•奧斯汀(Chris Austin)將其命名為Paedophryne amanuensis。這種青蛙個頭小,叫聲卻比昆蟲鳴聲還大,而這項發現也被刊登於學術期刊《PLoS One》上。

科學家認為,一些動物的體型進化到極小,是為了尋找新的食物種類,探索食物鏈上其他物種無法涉足的部分。比如說這種小青蛙就能夠以大型青蛙無法品嘗的微小螨蟲為食。

體型太小的青蛙很容易流失體內的水分,所以它們一般會生活在潮濕的雨林中。科學家也不排除發現更小的青蛙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