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小時候在街頭電玩店打電動的時光嗎?MAME(Multiple Arcade Machine Emulator)是一款知名的大型電玩模擬器,可以讓我們用電腦玩:小精靈、小蜜蜂、快打旋風等大型電玩。經由 Google 工程師的努力,現在已經將 MAME 成功移植到 Chrome 瀏覽器中,換句話說,可以用 Chrome 瀏覽器來玩這些大型電玩了!

Google 最近在其開發者網站上發布了一篇案例研究,探討如何將 MAME 移植到 Chrome 瀏覽器的 Native Client(簡寫為 NaCl)內。報告中提及許多技術問題,不過重點就是 MAME 現已成功移植進 Chrome 瀏覽器。

要怎麼玩呢?先到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搜尋一款由 MAME 提供的遊戲 Robby Roto,將遊戲加到 Chrome 之後啟動就可以玩了。在遊戲之前必須先同意版權聲明,以滑鼠點擊遊戲畫面,按下鍵盤上的「O」和「K」表示同意,再按下「Enter」就會看見遊戲畫面。不過記得這是模擬大型電玩,玩家必須先投幣才能玩喔,按下鍵盤上方數字鍵「5」或「6」可模擬投幣動作,接著按下「1」表示單人遊戲,按下「2」表示雙人遊戲,即可開始。



▲ 這是在 Chrome 瀏覽器內啟動的 MAME 遊戲畫面(圖片取自/Robby Roto 遊戲畫面)

除了玩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內的遊戲之外,也可以玩自己擁有的 MAME 遊戲,將 Robby Roto 遊戲頁面往下拉,可看到 Click here to run MAME with your own ROMs 連結,點進去之後在頁面下方,有個「選擇檔案」的按鈕,瀏覽選取電腦中的遊戲,按下「Start Game」即可。



▲ 玩家也可以玩自己的遊戲(圖片取自/ Chrome 瀏覽器)



Chrome 瀏覽器內的 MAME 環境目前還無法支援所有遊戲,玩家需嘗試看看各遊戲能否順利運作,若是沒有自己的遊戲,也可以到 MAME 官方網站上下載(http://mamedev.org/roms/)。

Google 最近積極發展 Chrome 瀏覽器對遊戲的支援,靠著 Native Client 技術不只可以玩 MAME 模擬遊戲,還可以玩其他更高階的遊戲。Google 並計畫讓 Chrome 瀏覽器支援電玩把手、攝影機、麥克風等隨插即用的功能,預計今年第一季可實現。

資料來源:
Case Study: Porting MAME to Native Client - Native Client — Google Developers
MAME Runs In Google Chrome, Plays All Your Favorite Arcade Games | PCWorld
MAME ported to Google Chrome | The Verge
MAME | Multiple Arcade Machine Emulator
遊戲體驗升級 谷歌瀏覽器將支援電玩週邊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