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印度學界開發的低價平板電腦「天空」(Aakash)第2代,預計明年2月發表,預估售價在55美元到60美元。

由台北市電腦公會和印度─台北協會主辦的「台印度人才交流聯盟國際研討會」28日登場,會中印度Aakash計畫主持人雅達夫(Sandeep Yadav)透過視訊會議表示,低價平板電腦Aakash第2代,預計明年2月公布,希望台灣廠商能夠踴躍參與。

雅達夫預估,將有數百萬印度學生可受惠Aakash第2代,未來幾年銷售台數上看2億台。

雅達夫表示,第2代低價平板電腦Aakash將採用安謀(ARM)A8處理器核心,時脈規格可大於800MHz,螢幕採用7英寸表面電容式觸控螢幕,解析度可達800×480畫素。

第2代低價平板電腦Aakash可支援Wi-Fi 802.11n無線上網功能,同時支援USB 2.0連接埠,透過USB外接鍵盤或滑鼠週邊設備,或是透過USB無線網卡連結3G上網。Aakash第2代暫存記憶體容量為512MB,儲存容量可大於4GB。

談及引起台灣廠商興趣的第1代低價平板電腦Aakash,雅達夫表示目前已經向組裝合作夥伴英國硬體公司datawind購置8000台試用,主要是進行測試和校正作業所需。

雅達夫指出,包括台灣、中國大陸、南韓和美國等廠商,都是第1代低價平板電腦Aakash重要零組件供應商,台廠占所有零組件供應商比重約1成到2成左右。

雅達夫表示,第1代低價平板電腦Aakash採用飛思卡爾(Freescale)以ARM為核心的處理器架構,包括處理器和記憶體都是由datawind決定;至於第2代產品會不會再度交由datawind組裝製造,雅達夫表示還沒有定案。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羅國棟(Pradeep Kumar Rawat)表示,第2代低價平板電腦Aakash預計明年第1季先在印度市場推出,預估售價在55美元到60美元,目前可以在網路預購,除了針對印度國內學生族群需求外,也不排除向海外市場拓展。(本報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