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高壓統治遭到人民反抗,阿盟官員也於昨(26)日抵達敘利亞親自坐陣監督,目前敘利亞國內正陷於緊張局勢中,一向活躍於時尚界,有敘利亞「黛安娜王妃」之稱的第一夫人艾斯瑪.阿塞德(Asma al-Assad)卻突然銷聲匿跡,令外界猜疑。

艾斯瑪.阿塞德何許人也?據今年《Vogue》雜誌春季人物側寫報導,這位出生於英國的敘利亞第一夫人是3個孩子的嚴母,生活在富裕的環境中,文章以「沙漠玫瑰」來讚美艾斯瑪的美貌,並搭配數張艾斯瑪美麗的時尚照片。

由於今年3月敘利亞的反政府示威活動已開始蔓延,艾斯瑪的丈夫阿塞德所領導的政權被指控以武力鎮壓示威群眾。《Vogue》雜誌刊登的敘利亞第一夫人文章遭到輿論強烈指責,《Vogue》只好將這篇報導從網站上撤下。

從此以後,便鮮少有關艾斯瑪的報導傳出,外界甚至連她如今身在何處都不清楚。艾斯瑪是否已回到家鄉英國?或者仍與她的丈夫待在敘利亞?她能否發揮及時力量來阻止這場流血衝突?這些都是外界急於想知道的。

▼美麗的艾斯瑪.阿塞德是時尚界的寵兒。(圖/翻攝自網路)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塞德與第一夫人艾斯瑪.阿塞德。(圖/翻攝自網路)


艾斯瑪.阿塞德化身敘利亞的黛妃

據CNN報導,敘利亞專家塔卜勒(Andrew Tabler)最近出版新回憶錄《深入虎穴》(In the Lion’s Den),談到當初艾斯瑪嫁給阿塞德時,他很看好這對「現代佳偶」能帶來正面改變,但最後還是以失望收場。

塔卜勒說,艾斯瑪是一位自信、迷人、有膽識的女性,但有點虛榮,也有點天真,她似乎真心相信透過各種慈善和非政府組織活動,就可以改變敘利亞,但這顯然只是她的一廂情願。

艾斯瑪1975年出生於英國倫敦中產階級家庭,父親是敘利亞移民,也是著名心臟科醫師,母親為敘利亞駐英國外交官。艾斯瑪大學就讀於倫敦國王學院;丈夫阿塞德也在1990年代初負笈英倫攻讀醫學院,兩人開始交往,阿塞德在2000年繼位總統後與艾斯瑪結婚。

成為第一夫人後的艾斯瑪為營造親民形象,努力從事公益活動,協助老人與病童,出席各種慈善場合,敘利亞人稱她是他們的「黛安娜王妃」。

▼美麗的艾斯瑪曾被《Vogue》雜誌稱為「沙漠玫瑰」。(圖/翻攝自網路)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塞德與第一夫人艾斯瑪.阿塞德。(圖/翻攝自網路)

最美第一夫人 高挑身材萬人迷

艾斯瑪和黛安娜王妃一樣也是出名的衣架子,因身材高挑、骨架纖細,經常可以看見她的身影出現在報刊雜誌裡,與選美出身的約旦王后拉妮雅並列最美的第一夫人。

在敘利亞反政府示威浪潮爆發之前,艾斯瑪曾參與教育敘利亞年輕人的志願工作。她是否能在關鍵時刻阻止流血衝突,引起各方好奇。

雖然外界對艾斯瑪抱持希望,但敘利亞專家塔卜勒(Andrew Tabler)卻表示:「沒有人能說清楚深鎖的官邸門後所發生的事,但我相信艾斯瑪不認為自己有任何控制能力或影響力,來改變丈夫的所作所為。」

▼美麗的艾斯瑪曾被《Vogue》雜誌稱為「沙漠玫瑰」。(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