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男性覺得失去處子之身就像是揮別童年,邁入新的生命一樣,而日本的最新研究顯示,第一次性行為的發生真的會改變腦部結構,對未來生活造成改變。

日本埼玉大學(the Saitama University)日前進行一項研究,試圖了解性行為的發生是否會對大腦造成改變。他們先觀察並記錄老鼠腦部的神經元突起物數量,接著將老鼠分成2組,一組讓它們進行交配,另一組則不進行交配。然後再觀察、比較這2組老鼠腦中的神經元突起物。

研究者發現,未發生性行為的老鼠,牠們腦部的神經元突起物比發生過性行為的老鼠多出許多倍。也就是說,這些神經元突起物在發生第一次性行為之後,就縮小或是消失。研究者塚原真治(Shinji Tsukahara)表示,神經元突起的消失有幾個因素,其中包含因女性出現而造成男性體內的賀爾蒙變化。

美國神經學家圖貝(Stuart Tobet)對此表示,在老鼠身上發現的現象,或許可以推測至人類身上。此外,未來也有可能依此研究發明相關藥物,刺激神經元突起物的生長,以增強性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