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館內的海豹模樣可愛深受遊客喜歡,身旁總是被群眾和歡呼聲圍繞,但卻有攝影師在俄羅斯捕捉到一頭明星小海豹卻因擁有明星般的棕紅毛色、碧藍色眼睛而遭同伴排擠,無法在環境中生存,堪稱「最孤獨海豹」。

今年9月,俄羅斯一名61歲的攝影師阿纳托利耶夫‧斯特拉霍夫前往遠東地區的秋聯尼島(TyuleniyIsland)拍攝海豹時,在海邊沙灘的一堆漂流木下方發現一頭罕見的棕紅色海豹,因「怪異」的長相難以和同伴相處、慘遭孤立,只能單獨躲在木頭下看著沙灘上成群的同類,等待媽媽餵食。

據悉,這隻海豹的棕紅毛色屬白化現象,漂亮的淡藍色眼睛幾乎全盲,四隻腳蹼呈肉色;斯特拉霍夫知道,這種先天變異的動物難以在野外環境存活,拍完照後決定將牠帶回自己工作的阿克瓦托利亞海豚館。

位在黑海海濱城市阿德列爾的海豚館,不但出動一架飛機接送小海豹,還將牠取名為「納凡婭」,不同於以往遭排擠的生活,納凡婭在海豚館內享受貴賓級的待遇。海豚館負責人尤利婭‧弗羅洛娃說:「牠胃口不錯,總是情緒高漲,但長途飛行讓牠剛到時顯得有點疲勞,不過很快就恢復了食慾。」現在的納凡婭成了館內人氣最夯的動物明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