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一間獨立飛行器發展公司e-volo,宣布他們設計的世界第一架純電力直升機,已在日前試飛成功。e-volo團隊是利用16個小型螺旋槳,以及鋰鐵電池作為動力來源,讓這款稱為Multicopter的環保直升機成功飛上天,雖然首航過程大約維持1分半鐘,高度也只有約1層樓半,卻為邁入量產立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飛行賽 電動機型獲勝
e-volo表示,若以現今的電池科技來看,Multicopter最多可維持大約20分鐘的飛行時間,他們認為最佳的續航能力,應該要在1個小時以上。
但未來是否能突破現狀、達到目標,還是要取決於電池科技的發展狀態,若一切順利,他們希望能夠再增加Multicopter的乘載人數,並進一步提升飛行安全,朝正式量產的目標邁進。
在電池科技發展大幅進化的當下,其實也有不少輕航機製造公司,正試圖以零污染的理念,利用強力的電動馬達系統來驅動飛行器。
美國加州知名的航空發展及測試機構CAFE Foundation,在近年所舉辦的綠色飛行挑戰賽(2011Green Flight Challenge)中,也有不少採用純電力的飛行器在比賽中獲得極佳的飛行成效。今年9月底比賽最新的勝出者,便是由斯洛維尼亞(Slovenian)輕航機製造商Pipistrel的Taurus G4電動機型獲得節能飛行冠軍。

e-volo Multicopter原型機的構造十分簡單,是由16個獨立馬達驅動螺旋槳,總重約80公斤,首次試航維持約1分30秒的飛行時間。
 網路圖片e-volo Multicopter原型機的構造十分簡單,是由16個獨立馬達驅動螺旋槳,總重約80公斤,首次試航維持約1分30秒的飛行時間。 網路圖片e-volo最終的目標,是要製作出圖中的量產機型,16具螺旋槳展開的姿態就像是一隻大蝴蝶。e-volo最終的目標,是要製作出圖中的量產機型,16具螺旋槳展開的姿態就像是一隻大蝴蝶。在發明者Thomas Senkel的創意發想中,還包括可摺疊功能,節省體積方便載運收納。在發明者Thomas Senkel的創意發想中,還包括可摺疊功能,節省體積方便載運收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