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動物園有對雄性的非洲企鵝,布迪〈Buddy〉和佩德羅〈Pedro〉天天形影不離依賴著彼此,也時常會觸碰對方,動物園表示牠們的關係是「同性戀」,但以保育計畫繁衍後代為前提,園方必須將兩人分開。

這對「情侶」布迪目前是20歲,佩德羅則是10歲,牠們在今年五月的非洲企鵝展示中曾與民眾見過面。

動物園管理人員對牠們之間的互動感到相當吃驚,自從牠們來到了加拿大動物園後,關係就變得非常特別,牠們每天晚上會做出像情侶一樣求偶的行為,並發出像驢聲似的交配鳴叫聲,還會替對方相互「整理打扮」。


▲布迪〈Buddy〉和佩德羅〈Pedro〉每天晚上會做出像情侶一樣求偶的行為(圖/取自每日郵報)(設計對白)

由於非洲企鵝是瀕臨絕種的生物,該動物園必須要遵從保育物種延續計畫,所以面對天天曬恩愛的這對同性企鵝,還是得將兩人分開,並替牠們尋找雌性配偶進行交配。


▲布迪〈Buddy〉和佩德羅〈Pedro〉,是在今年五月從美國俄亥俄州來到加拿大的多倫多動物園(圖/取自每日郵報)(設計對白)


布迪和佩德羅不是第一對同性戀企鵝,在2009年的研究中,就有兩隻雄性的企鵝一起孵蛋並一起將企鵝寶寶扶養長大。

美國加勒佛尼亞大學研究指出,鳥類有可能成為同性戀關係。科學家也發現,當牠們在同一性別中長大,有超過半數的鳥會成為同性戀。

即使,在此同性群體中放進了雌性成員,八對中仍有五對會忽略雌性成員的存在而跟同性相處在一起。其他生物會有同性戀傾向的還有:長頸鹿、海豚、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