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女權運動組織FEMEN的成員,日前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Piazza S. Pietro),抗議天主教會對女性的歧視,並遭到義大利警方逮捕。


據悉,FEMEN 是烏克蘭知名的婦女運動團體,總部設於首都基輔,目前成員約為300人,大多是18歲到20歲的年輕女性。2008年,FEMEN的成員們將自己扮成妓女,要求烏克蘭政府中止性產業合法化的措施,在引發爭議的同時,也為她們打開知名度。

這些妙齡女子把自己的身體做為政治抗爭的武器, 她們認為用一般的方法來抗爭不會有人注意,唯一可以讓人們聽到她們訴求的方式,唯有「脫掉衣服」。之後FENEN的一連串活動,也用脫衣示威的手段進行,如今這種方式已經讓她們成為曝光率最高的人權組織之一。


Topless in Vatican: FEMEN strips against 'Catholic witch-hunt'
▼日前,烏克蘭女權組織FEMEN成員在梵蒂岡聖彼得廣場抗議,影片中的示威者身披薄紗並高呼婦女自由的口號。義大利警方在將他逮捕的同時,示威者將薄紗扯掉,露乳上空抗議,引起眾人圍觀。〔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或連結過慢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