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羅馬時代的「神鬼戰士」(Gladiator)是無自由的奴隸、競技場內的格鬥殺戮機器,也是歷來許多史家和作家感興趣的歷史角色。最近,一群科學家利用雷達造影技術,在奧地利的地底發現了一個「神鬼戰士學校」遺址,讓人們能夠更了解這些西方歷史上著名的武士。


地質物理學家、考古學家與電腦工程師5日宣稱他們在維也納東方40公里處的卡農頓(Carnuntum)遺址下面發現這個古建築,但團隊還未開始進行挖掘。據德國《明鏡週刊》報導,此「神鬼戰士學校」比羅馬和龐貝(Pompeii)保存的學校都要完整許多。

早在1996年,地質物理學家就已發現地底下有一個結構完好的古建築;近年來,隨著探測技術的進步,科學家逐漸拼湊出「神鬼戰士學校」的完整樣貌。

雷達造影的圖片顯示,神鬼戰士學校裡面有一個圓形操練場、提供熱氣的冬季訓練區、澡堂以及40幾間空間侷促的個人寢室。此外,訓練場中央有一根木頭圓柱,作為神鬼戰士的假想練習目標。

這所學校是一座古代城市的一部分。1700年前,此城市是古羅馬帝國的重要軍事和商業據點,其中住著5萬名羅馬平民和軍人,擁有兩座用以舉辦娛樂和宗教活動的圓形劇場(ampitheaters)。

科學家利用電腦繪圖構築出的「神鬼戰士學校」。(翻拍自《明鏡週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