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尼丁市(Dunedin City)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裸體橄欖球賽,按照規定,所有的球員都必須脫下護具及外衣,全身赤裸地在場上比賽;但特別的是,此項賽事還是一場男女混合賽,且提供民眾拍照留念。


此項賽事是由紐西蘭的第一所大學,奧塔哥大學(University of Otago)創立,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觀賞,可見不少孩童對他們指指點點。但對場上的運動員來說,最大的問題並不在於裸體,而是如何分辨隊友;為分辨同樣是裸體的隊友,有些參賽隊伍會在臀部上畫上鮮明的記號便利區分。

▼隊長在隊員的臀部上畫上記號,以便區分敵我。〔圖/翻攝自網路〕


但運動員也很難在激烈的比賽中,做到邊護球邊盯著隊友的屁股,因此還是會發生將球傳到對方手裡的情形;這已是第八屆的男女混合裸體比賽,此項運動也為尼丁市吸引為數眾多的觀光客前來觀賞。

▼運動員脫下護具及外衣,來場正港的肉搏戰。〔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仍有部分民眾對此項賽事感到不以為然,甚至認為有點野蠻、粗魯,但當地政府表示,尼丁市是一個以學生為主的城市,政府沒有理由干涉學生們的樂趣,因此不會廢除這項活動;但希望學生們不是為裸體而裸體,要從比賽中獲得樂趣。

▼紐西蘭舉辦男女混合橄欖球大賽,且所有的球員都必須裸體上場。〔圖/翻攝自網路〕


運動員包括奧塔哥大學的學生,場上各種體型的運動員都能引發眾人尖叫;主辦單位表示,裸體橄欖球與這個以學生為主導的城市很符合,且​​場上的運動員都很有體育精神;強調這不是為裸體而裸體,是為比賽和歡樂。

▼運動員包括奧塔哥大學的學生,政府希望學生能從中獲得樂趣。〔圖/翻攝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