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蘋果大軍壓境,微軟加強反擊力道。就在蘋果執行長賈伯斯閃辭的同一天,台灣微軟昨宣布「芒果紅了,開發人員也樂翻」,即日起應用軟體開放上架,並號召台灣開發人員立即註冊搶商機,市場期待在iPhone 5上市前空檔,芒果機利用機會搶市佔,相關概念股如宏達電(2498)、華寶(8078)、光寶科(2301)等相關概念股前景可期。
由於芒果平台較前一代新增數百項新功能,加上動態磚呈現方式及與社群網路緊密結合等多項特點,受到市場相當期待,尤其在Google(谷歌)宣布合併摩托移動後,Android陣營未來發展引起市場疑慮,而芒果適時推出,則是提供宏達電Android平台外另一營運契機所在,其永恆機(Eternity)、Omega在美、澳市場已獲大單,深受市場注目。 


宏達電光寶科受惠
一位不具名法人指出,在推芒果機的手機大廠中,包括宏達電、三星、中國中興等,可能在9月1日同時宣布新機上市,而國內芒果概念股,包括宏達電、光寶科、華寶(8078)、毅嘉(2402)、閎暉(3311)、飛宏(2457)等將是利多訊息。
微軟行動平台Windows Phone 7新一代平台芒果7月發布正式版本,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葉怡君日前也強調,芒果全新的人機介面將以動態磚方式簡單即時呈現,不僅可聽音樂、支援雲端功能外並擁有25G儲存容量,遊戲軟體也會有Xbox等熱門遊戲提供下載。
昨微軟宣布全球程式開發人員已可上傳軟體,包括台灣在內19個在地化市集,微軟將協助在地程式開發人員搶攻芒果商機,代表芒果機離首波正式上市日期已不遠。 


將強攻在地化市集
台灣微軟開發工具暨平台推廣處總經理劉念臻表示,微軟將協助台灣開發人員快速打造優質軟體應用,並將創意推上國際舞台,迅速獲利。
微軟強調,看好應用軟體市集將於全球35個國家開放,豐富的開發資源和良好的行銷機會,對台灣手機應用軟體開發商來說,將有實質幫助。
在具體的優勢上,劉念臻說,優質的台灣開發人員推出的應用程式,有機會與台灣微軟合作,在全中文化市集內「每日精選App」爭取曝光機會,擁有在地化宣傳資源,將有利於爭取被購買及下載的機會。此外,微軟提供的金流機制,讓開發者直接賺取台幣,免除轉換匯率的匯差。 


微軟芒果作業系統小檔案
◎上市日期:最快第3季末
◎特色:
.具中文繁體輸入功能、在地化中文應用軟體市集
.具公、私雲端功能,整合社群及雲端辦公室
.強調開發工具齊全、開發應用程式快,軟體銷售增7倍
.下載軟體量為其他平台2倍
◎合作手機廠:
.宏達電(2498)
.宏碁(2353)
.Nokia(諾基亞)
.中國中興(ZTE)
.三星、LG、富士通

芒果機近日正式上市後,對芒果概念股是項利多。
芒果機近日正式上市後,對芒果概念股是項利多。
微軟芒果受惠概念股
微軟芒果受惠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