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藍色賓士違規停在自行車道上,一台坦克車毫不留情輾過去,百萬名車當場成了一堆廢鐵。這是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違規停車的下場,市長祖卡斯(Arturas Zuokas)特別現身拍攝影片,呼籲民眾守法。

據了解,43歲的祖卡斯熱愛單車運動,他呼籲市民騎單車代步,節能減碳又可以健身,市中心也規劃出多條自行車道。而立陶宛許多富豪喜歡將價值不斐的跑車停在人行道或自行車道上,政府特地拍攝這支短片宣導。

在影片中,祖卡斯站在坦克車上,坦克車直接輾過藍色賓士,賓士當場成了一堆破銅爛鐵,他說,「這是對違規停車的懲罰。」車主看到愛車慘不忍睹,一臉茫然,祖卡斯走上前「開示」車主。最後祖卡斯清理地上的碎玻璃,騎上單車,揚長而去。


↑祖卡斯展現公權力。


↑賓士成了一團廢鐵。

官方事後解釋,其實這輛賓士是事先設計好的,並不是哪一位倒楣居民的車。這支影片被放在維爾紐斯的官方網站上,另外,影片也在瑞典電視台播出,節目主持人稱讚,「維爾紐斯市容看起來很友好!」看來祖卡斯已經成功宣導政令了。

↓來看看維爾紐斯市長的「魄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