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高志鵬昨爆料,四、五月間,駐斐濟代表處一等祕書劉壽軒上班時在辦公室看A片,一時「性」起,竟把手伸進送公文給他的女僱員衣襟內摸胸部,女僱員慌亂逃離。劉辯稱是「欲探南太島國女性胸部之形狀」、「符合斐濟文化」,藍綠立委批「丟臉丟到國外」,上班看A片,也被指摘太閒了,外交部應解僱他。
高志鵬說,事發後該女因沒人證,不敢舉發,怎知沒多久該女與另一名僱員聊天時,劉又熊抱她,並用臉頰貼緊她背,被代表處人員目睹,獸行才曝光,最後在駐斐濟代表秦日新介入下,要求劉寫悔過書,並給該女斐元五千元(約八萬元台幣),雙方才和解。 
劉壽軒。翻攝網路


事發2月未懲處
高志鵬也出示劉壽軒的悔過書,劉壽軒坦承「因一時衝動,有肢體冒犯行為,無心無知,甚為懊悔,以後會嚴守男女分際,俾免再度蒙羞,愧對長官、同事及家人。」
秦日新昨說根據部內獎懲建議表,行為不檢記一支申誡,他考量此事有損國格,建議記兩支,「已經很重」。但秦五月底將記兩支申誡的建議傳回部內,外交部至今卻還未做出懲處,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說,正準備召開考績會審議,「部內有行之有年的獎懲機制,會盡快決定。」 


「胸形並無不同」
據了解,該女僱員二十四歲,大學畢業就到我外館工作,負責收發公文,皮膚黝黑、身高不高,因曾是排球隊員,所以身形壯碩。對劉壽軒辯稱摸女僱員胸部是要了解南太島國女性胸形,李久恆整形診所院長李久恆說,南太島國女性胸部屬木瓜形,外觀很豐滿,胸形確實漂亮。生生整形外科院長王篤行則說,熱帶地區的女性因為氣候、食物或荷爾蒙而發育較好,胸部比東方女性大,但胸形跟東方人沒兩樣,「說要了解胸形根本是狡辯」。 
我駐斐濟代表處發生性騷擾醜聞,遭批「莫非上班太輕鬆?」圖為斐濟沙灘。資料照片


綠委促檢方偵辦
外交人士透露,在南太等島國,一個館頂多三、四人,但政務、領務、僑務和館長交代的工作都要做,應該很忙碌,「不懂為何有人有時間在辦公室看A片呢?」
另一名外交官質疑,「怎會有外交官在駐館做出這種事,很噁心、丟國家的臉,館長知道嗎?」他認為,外交部應嚴懲,館長也應約束館內同仁。但秦日新說,他完全不知道劉男會在辦公室看A片。
外交委員會藍委馬文君昨批,「上班看A片,是工作太輕鬆了嗎?身為外交官,竟做出如此不堪的事,外交部應嚴厲處分!」綠委黃淑英也說:「襲胸已構成強制猥褻,是公訴罪,外交部說是性騷擾根本是吃案,檢察官應主動偵辦,上班看A片又涉嫌強制猥褻,不適合擔任公務員,應解聘。」綠委黃偉哲說,外館是在我國司法管轄權內,司法應立即調查,但司法單位沒有動作。他質疑,學校如有狼師,校方隱匿不報,校長就要撤職,外館祕書做出這種事,外館居然不用負責? 


斐濟代表處簡介
名稱:中華民國駐斐濟代表團
設立時間:1971年
人數:4人(館長加3名祕書)
工作:
˙與斐濟政府和國際組織聯繫
˙解決漁務工作和糾紛
˙僑務工作,宣慰僑胞(100人)
˙領務工作,發給斐濟人士來台簽證
˙各式文書認證
資料來源:外交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